汪华副主任出席健康中国行•江苏站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5 17:06:51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4日,省卫生计生委、省体育局联合在张家港市举办2018健康中国行•江苏站——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汪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健康中国行”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育总局、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多部门共同发起的面向广大公众开展的健康科普宣传及健康促进活动,通过发挥活动的品牌效应,推动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公众健康素养水平。每年的活动都会选定一个群众普遍关心的健康主题,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科学健身”,重点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和科学健身活动。

汪华指出,近年来,全省在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积极探索建立“体医融合”工作模式,努力提高全民健身科学化水平。去年,省卫生计生委与省体育局首次开展了社会体育指导员与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的联合培训,将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发展为省级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共同颁发证书、开展工作。在此基础上,今年我委联合省体育局共同开展运动处方师的培训工作,预计培训省、市疾控中心和医院的医师、康复治疗师以及体育系统健身骨干等100名。经过培训的运动处方师要具备为群众开具个性化运动处方的技能,成为“运动是良医”的践行者和推广者。希望今天的启动活动能在全省掀起科学健身的热潮,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动员全民参与,积极推进科学健身在全社会的普及,让越来越多的人成为科学健身的受益者、科学健身的倡导者,把科学健身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贯穿于整个生命周期,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奔向全面小康。    

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各设区市爱卫办主任,苏州市爱卫、体育部门负责人,张家港市各镇(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220多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后,汪华副主任实地考察了杨舍镇福前村、金港镇大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及金都社区、张家港健康公园等地,就张家港市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及长效管理、社区健康管理以及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等进行了调研。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