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中医药文化建设和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07 16:28:45 浏览次数:

11月1日-2日,省中医药管理局在南京举办2018年全省中医药文化建设和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全省各设区市卫生计生委中医处和二级及以上中医院负责中医药文化建设和新闻宣传工作同志等160余人参加培训。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讲话。

朱岷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中医药文化建设和信息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中医药文化建设和信息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了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和信息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就中医药文化建设和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她强调,一要发挥中医药系统主流媒体的宣传优势,坚持正面宣传,精心开展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二要做好内容表达,提高宣传质量和水平,创作出一批接地气、有温度的中医药科普作品,让中医药真正走进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里。三要做正舆论引导,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热点民情的快速反应能力,主动传递正面声音。四要创新传播手段,适应分众化、差异化的传播趋势,拓展主流舆论传播渠道,形成叠加效应,共同发声。

培训班邀请中国中医药报社、江苏省委党校、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相关专家和人员,以《互联网+与中医药全媒体传播》、《中医药好新闻的发现者》、《文化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命题》、《依托基层名医工作室细化地域流派研究实践》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中医药新闻写作组稿、新媒体的运用方法,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交流中医流派传承工作的实践经验。

通过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课程安排合理,培训内容与中医药文化建设和信息宣传工作实际联系紧密,专家讲授浅显易懂、生动,受益颇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