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民营医院党建联盟成立大会暨党建联盟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全市民营医院党建工作,11月7日上午,宿迁市民营医院党建联盟成立大会暨党建联盟论坛在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宿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张卫东,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张行,市卫生计生委领导班子;各县(区)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党建分管领导,市各开发区、新区、园区政社办(社会事业局)党组织书记,委直属单位、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全市一级及以上民营医院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员医护人员代表共280余人参加会议。

宿迁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行业党委书记刘仰刚致辞,希望党建联盟要全力提升党建水平,努力把党建工作做出生产力、竞争力和凝聚力,全力打造融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于一体的“红色阵地”;要全力服务医院发展,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帮互促、共同提高的发展平台,努力实现民营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自律意识,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按照《盟约》运行,自觉接受监督,以实际行动展现民营医院的良好风貌和良好形象;要全力构建共建格局,落实好帮带责任,建立灵活高效的指导和联系机制,形成推动民营医院党建工作的合力,凝聚推动民营医院加快发展的动力。

张卫东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民营医院党建联盟的成立,是市卫生计生委党委抓民营医院党建工作的创新之举、务实之招、精准之为,推动全市民营医院党建开放、共建和共享,是落实市委张爱军书记调研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提出的认真研究民营医疗机构科学管理要求的创新举措,希望通过不断强化民营医院党建工作,全力推动医院健康快速发展,做到让管理更规范、服务更贴心、消费更透明、群众更满意。张卫东为联盟的健康运行开出三剂“处方”,一是提神醒脑方。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统领一切工作。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理想信念凝聚大家奋勇前行;二是强筋壮骨方。要加强民营医院党组织自身建设,推动“两个全覆盖”,做到有形、有效、高质量。推动“两个任职”,党组织领导与医院领导交叉任职,提高党组织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推动“两个建设”,党建带头人要懂党务,同时要加强党建骨干人才的培养和吸收。推动“两个联动”,党组织和医院之间加强协调配合,增进互动,努力实现“六联一化”工作目标;三是活血理气方。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打通淤结和梗阻,做好党员、党组织和党建联盟“+”的文章,对内赢得人才,对外树立良好形象,努力开创民营医院党建新局面,推进“六增六强”,为全面小康新宿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联盟成立大会结束后,举办党建联盟论坛,邀请南通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社科联主席曹荣琪以《做新时代医务与党务融为一体的工作者》为题为论坛开讲第一课。曹荣琪以使命、为民、责任、沟通、技术、认真、团结、形象8个关键词为主线,将党建理论融入其中,辅以大量的故事、美文和案例,语言生动,通俗易懂,感染力极强,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