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爱卫办来扬考核健康村镇、健康单位、健康社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02 15:40:31 浏览次数:

近日,由省爱卫办副主任陈晓进带队一行5人赴扬州市检查考核健康镇村、健康单位、健康社区建设工作。检查组分两组赴扬州市各县(市、区)的建设点进行考核评估。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黄为民、副调研员盛富山等陪同。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开展健康村镇、健康单位、健康社区等健康细胞工程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2017年,扬州市以扬府发(2017)58号文件印发了《市政府关于推进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通过“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培育健康人群”五大重点领域推进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不断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按照计划,到2020年,扬州市及所有县(市)建成省级以上健康城市建设示范市(县、区),建成省市健康示范镇20个、示范村60个、示范社区20个。  

市卫生计生委、市爱卫办迅速贯彻落实《意见》要求,4月,组织人员赴常州郑陆镇学习考察健康镇创建经验。5月召开专题宣贯会议,并在全市各大媒体进行宣传。8月,举办有市爱卫会各成员单位、创建单位参加的健康城市健康村镇标准培训班。10月,组织有关专业人员对健康村镇、健康单位创建进行督导检查。各地、各部门围绕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培育健康人群等重点,积极开展健康社区(村)、健康单位、健康家庭建设的培训和实施,推动健康城市理念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不断提高社会参与度。今年扬州市共推荐申报省级健康镇6个,健康村35个,健康社区25个,健康单位62个。

省爱卫办副主任陈晓进对扬州市健康村镇、健康细胞工程建设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并鼓励仪征市月塘镇、高邮市菱塘乡争创全国健康示范乡镇,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健康村镇建设规划,由点带面,全域发展。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黄为民表示,省对扬州市健康城镇建设寄予了很高的希望,下一步扬州市将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定位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和健康细胞工程建设,为不断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打造“健康中国”扬州样本作出不懈的努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