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204/2017-00274 文  号:
发布机构: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 生成日期: 2017-05-19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统计信息
体裁分类: 公开形式: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  效:
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江苏召开
发布日期:2017-05-19 00:00:00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1日,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江苏南京召开。会议听取我省南京、常州两市试点工作及第二批试点市申报建设方案汇报,组织专家对申报方案进行了研究论证。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发表讲话,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兰青出席会议。   
  金小桃充分肯定南京和常州两市突出区位优势,积极推动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深度挖掘和融合应用大数据成果。他强调,要坚持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深化医改新动力和助推经济发展新动能为落脚点,有序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及产业园建设试点工作。要紧抓安全这根弦,强化统筹管理和协调监督,构建全民健康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体系。他要求,试点市要定位于本区域内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的实施、建设、运营以及安全监管。要抓紧总结在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设计、产业园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经验。进一步提速落实,强化督导服务,确保试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信息司、大数据办、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信息化专家组及第二批试点申报市政府、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